Sunday, July 08, 2012

我爱才子!


王文華
性別 男
出生 1967年12月17日 (44歲)
臺灣臺北市
學歷
臺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
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
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
美國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
經歷
穆迪債信評等(Moody's Investors Service)
Dun & Bradstreet Software Japan
Nielsen Media Research
博偉電影公司資深行銷經理
MTV電視台董事總經理
台大進修教育推廣部老師
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
王文華的夢想學校執行長及教育訓練講師
代表作
《寂寞芳心俱樂部》
《天使寶貝》
《舊金山下雨了》
《電影中的實用智慧》
《美國企業致勝策略》
《蛋白質女孩》
《蛋白質女孩2》
《61 x 57》
《倒數第2個女朋友》
《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》
《快樂的50種方法》
《Life 2.0:我的樂活人生》
《我的心跳,給你一半》
《開除自己的總經理》
《50個女朋友》
《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》
《創業教我的50件事》
勋章奖章
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
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
查 · 論 · 編
王文華(1967年12月17日—),籍貫安徽合肥,生於臺北市,曾就讀臺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,其後考取臺北市立建國中學、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、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工商管理碩士。王文華是臺灣暢銷散文、小說、專欄、劇本作家,另身兼主持人、教師、企業家。廣受臺灣、港澳、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地華文讀者之歡迎,擅長寫作都會愛情故事、都會觀察、創意行銷企劃、創業、職場趨勢、勵志書籍。

碩士畢業後,曾任職於紐約穆迪債信評等(Moody's Investors Service),於紐約和東京工作五年,1999年回臺後曾任博偉電影公司資深行銷經理與MTV電視台董事總經理,目前擔任臺北NEWS98電台《愛你22小時》節目主持人及台大進修教育推廣部的老師,並從事企管顧問、教育訓練、商業研究和慈善事業。2007年與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合辦社會企業「若水國際」,並擔任董事長。2010年,創辦「王文華的夢想學校」,用世界一流企業的觀念、做法、成功失敗案例(Best Practices),來啟發自己,和全球華人地區的企業和員工。讓華人企業,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。

早期作品有《寂寞芳心俱樂部》、《天使寶貝》、《舊金山下雨了》等,1999年回臺後,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《三少四壯集》專欄連載《蛋白質女孩》並於隔年出版,王文華描寫臺北都會男女感情,筆法戲謔詼諧、刻劃細膩入微,文章中別出心裁地大量使用押韻,讀來自然流暢、一氣呵成,頗具遊戲人間的趣味感。之後陸續推出《61×57》(被改編為電視劇《愛情新呼吸》)、《倒數第二個女朋友》、《我的心跳,給你一半》等小說、以及《蛋白質女孩2》、《寶貝,只剩下我和你》、《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》、《快樂的50種方法》、《Life2.0──我的樂活人生》、《開除自己的總經理》、《50個女朋友》、《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》等作品。2012年最新力作為《創業教我的50件事》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